《 激勵短文 》
性與愛的恐怖平衡 》

討論「性」與「愛」哪個重要?這個題目基本上是無意義的。對一個身心健全的正常人來說,在一段真正完整的愛情中,心靈與肉體都是必須被灌溉與填滿的,根本不可能兩者只取其一,更別說柏拉圖式愛情這種虛無飄渺的鬼東西,當你愛一個人愛到都快受不了,每分每秒都想跟他膩在一起,飯也吃了、電影也看了,難道不會想試試到床上滾一下的滋味?

但在我堪稱珍禽異獸、五花八門的朋友圈裡頭,裡頭還真的有一對已經多年沒有性生活的夫妻檔!重點是他們身上沒有一絲絲曠男怨女的幽氣,反而很大方與每個人分享這種「純心靈」的感情關係,彷彿這就是他們看破紅塵後,追求多年的真正感情真諦。

這對夫妻檔的老公是個40不到的性格男生,據說是年輕時瘋玩加上近年的瘋狂加班,他很坦承自己對性「沒有期待,也沒有能力」,原本想說自己的狀況很難去找到一個願意接受且談得來的女朋友,沒想到7年前讓他遇到了現在的老婆:一個性感、漂亮又有腦袋,走在路上大家都會多看幾眼的女人。他們幾乎在相遇的第一時間就喜歡上彼此的調調,兩個人的興趣、想法、觀點也有著不可思議的相似度。更重要的是,她接受了我朋友的性冷感,兩個人婚後一直保持著無性的生活。在外人看來,沒有一絲絲「性」的污染,她們兩人簡直就是「真愛」兩字的最好代表。

後來我才發現,他們「純心靈」的感情關係,其實一點都不純。

男人確實是性冷感,根據他老婆的說法,兩個人睡前最多就是吻吻抱抱,再多就沒了~兩個人也確實有聊不完的話題 ,心靈上相互滿足。但女人其實對性不是沒有需求,而是滿足她需求的人,並不是她老公,而是她身旁的其他男性友人 ─ 她睡了身邊的許多朋友,從中得到婚姻關係中所得不到的肉體歡愉,但老公卻一直被蒙在鼓裡,始終以為兩個人都不需要性的滿足,是真正心靈層次的愛。

他們也就一直保持著這樣的關係、各取所需,女生繼續睡別人,男生繼續沉浸在兩個人的心靈世界。這種性與愛的恐怖平衡,知道的人私底下都覺得有一天肯定會出大事,不是男的發現後徹底崩潰,就是女的受不了雙面人的生活而提出分手。但這些年下來,他們卻依舊相安無事,性與愛分離的很徹底,你可以以說他們的婚姻關係很不尋常,但比起身邊其他結了婚卻整天大吵、鬧出走的夫妻朋友,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更融洽,甚至讓我有了些羨慕的感覺。

有人說其實他老公早就都看在眼裡,有人猜他們其實私底下有達成協議,但不管如何,他們對彼此心靈的滿足是確實且完整的,無性的婚姻關係也是如此毫無破綻,「性」與「愛」哪個重要?對他們來說個問題完全不成立。只能說,愛情有太多可能的面向,是我們一般俗人無法全盤理解的…..。

Back to TOP